1.聖經是神所默示的

全部聖經(包括舊約、新約)都是神所默示的道,是神向人的啟示,是我們信心十分完備的基礎;但惟有新約聖經是我們實行和舉動上毫無錯誤的準則。

2. 獨一真神

這位獨一的真神曾顯明 自己是『自有永有的』,並自示為『我是』 (I AM,中文聖經譯作『那自有的』  ;更顯明祂 自己包含著親體與聯合的原則,就是父、子、與聖靈。

3.主耶穌基督的神性

主耶穌基督是神的獨生兒子,如聖經宣示-
      甲、祂由童貞女所生  
      乙、祂一生無罪  
      丙、祂行異能  
      丁,祂在十字架上為人受死
      戊,祂的身體從死裏復活
      己,祂被高舉坐在神的右邊

4.人的墮落

人受造本是良善正直的,因為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但是人自動悖逆神命而墜落,因此不僅 引來肉身死亡亦是導致靈性淪亡,即與神隔絕了。

5.人的救恩

人得救贖唯一的盼望,是倚賴神的兒子耶穌基督所流的寶血。

    1、得救的條件:神藉著人的悔改歸向祂和對主耶穌基督的信心,就把救眾人的恩典顯明出來,人得救是藉著重生的浸和聖靈的更新,好叫他因神的恩和自己的信,得稱為義,可以憑著永生的盼望成為嗣。

   2、蒙恩得救的證據 :

        (一) 對內的:蒙恩者自己的心與聖靈有直覺的同證  。

        (二) 對外的:在眾人前他的生活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

6.教會禮儀

    甲、水浸:凡已真實悔改,從內心確實相信基督為救主為主宰的人, 應按經訓,舉行與基督同埋的浸禮。如此他們的身體用清水洗淨,以作外表上的潔淨;他們的內心,卻已被基督的血所灑而成為內在的潔 淨了。因此他們可以向世人宣告,已與耶穌同死,並已與祂同復活,使他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

    乙、聖餐(主的晚餐)  :聖餐用餅和葡萄汁,是表明我們與主耶穌基督的神性有分  ;也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祂來』;所以眾信徒應與此有分,『直等到祂來』。

7. 聖靈洗

按主耶穌基督的吩咐,每個信徒都有資格可以渴望並迫切祈求 父所應許的聖靈與火的浸。在最初的教會裏,這是人人都有的正常經 歷。有此經歷生命與聖工纔會有上面來的能力,並可得到聖靈所賜的 各樣恩賜,和他們在聖工上的用途  。這奇妙的靈歷與重生的經歷迥然不同,且必須在重生後纔能 得著  ,聖靈的浸又使人滿有聖靈,深化對上帝的崇敬,更樂意分別為聖和專心事奉(徒二42)  ,並且更熱熾地愛基督、祂的 道和失喪的人。

8.聖靈浸起初的實質憑據

信徒受聖靈浸是憑著起初原有的證據,即聖靈賜 給他們口才,說起方言來  。這裏所指的說 方言與那「說方言的恩賜」是同樣的根源於聖靈,但各有不同的目的 與用途  。

9.成聖

聖經教訓我們要有聖潔的生活,『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藉著聖靈的大能,我們能夠遵從這命令。神的旨意是要眾信徒全然成聖。信徒成聖的實現,在於認識我們各人已經完全與    基督同死又同復活,並且天天因信確認著那個連合,而繼續不斷地將 一切才能都獻給聖靈管治 。

10.教會及其使命

召會是基督的身體,是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是蒙神 特派為要完成召會的偉大使命。從聖靈而生的每個信徒,都是『有名 錄在天上諸長子之會所共聚的總會上的基本會員  。

11. 職事

按著經訓受按立的聖職人員是主所預備的,其用意有三:   

  1. 完成傳福音給萬民聽的工作 。
  2. 敬拜上帝
  3. 建立一群效法祂兒子模樣的聖徒 。聖經教訓我們凡為基督身體的每一份子,都應當供給牧師和傳道的需 要,只有如此我們所理想的自治、自養、自傳召會纔能實現。

12. 神的醫治

神蹟醫病是福音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疾病得蒙醫治是包括 在神的救贖法裏,是每個信徒應有的權利 。

13. 有福的盼望

在基督裏已睡了的人要首先復活,然後那些活到主再來的 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天空與主相會,這是召會快要成就的有福盼望   。

14 .基督作王一千年

主耶穌基督從天顯現,以色列全家得救,以及基督在地上作王一千年,乃是聖經上的應許和眾聖徒的盼望。

15. 最後審判

必有最後的審判來臨,就是所有已死的惡人將要復活而按照;    他們所行的受審判。凡是名字沒有記在生命冊上的,就與魔鬼並牠的 使者,獸和假先知一同被扔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受永遠的刑罰,這就 是第二次的死     。

16. 新天新地

『我們照祂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 。

© 2017 Copyright - 神召神學院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