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沿革

・起源・

神召神學院的前身為台光聖經學院(從一九五三年創校到一九六六年關閉),在這中間有八年的工人斷層,對整個神召會的損失非常大,召會因聖經學院停辦工人缺少,不僅無法開拓新工作,瀕臨退休的傳道人也找不到接棒人,另外有些地方召會因傳道人的離職而急需找工人補充,在這之前也曾接納數名外教派的同工為本會之傳道人。

但過不久,他們也因故相繼離職,使本會許多有心之同工一再發出復校的呼籲,肯定重新設立聖經學院已是刻不容緩之事工;於是在1969年,運用出售台光聖經學院資產的收入,神召會在柏大衛牧師的帶領下,購置位於台中市西郊大肚山坡上的三英畝(3,630坪=11,906平方公尺)土地預備設立學校。

・設校・

後來在一九七三年六月第十四屆區議會會員大會,決議重新設立神召神學院(可說是在台灣首先創立的五旬宗神學院),當時由高耀然牧師擔任第一任院長,一年後再由柏大衛牧師接任,一九七六年開始有神召神學院的畢業生,並於1982年加入「台灣神學院校聯合會」為正式成員(目前有十四所神學院校為會員)。

在這40年期間(1973到2013年),共有140多位學員畢業於神召神學院,若加上歷年來參與延伸制(教學中心)的學員,因本學院的服事而得造就的總人數,保守估計就超過500位以上,其中有許多人也取得了更高的學位;直到今天這些畢業學員也大都還在福音工場中服事,且分佈在海內外各地繼續為主發光。

・發展・

為了因應大學教育普遍的提升和拓展校務,本院也於2003年設立了教牧(聖經)碩士科(M.A)的學位,且於2006年有了第一屆教牧碩士與聖經碩士生畢業,與此同時為了配合教會有心事奉且在職進修神學教育的需求日益增加起見,神召神學院也陸續於2007年設立了台北分校(於台北神召會的馬可樓上課),另於2012年設立了台南分校(於台南神召會上課)。

本院已於2015年秋季班開設道學碩士科(M.Div)的招生工作,目前中英文圖書總量將達一萬三千冊左右。2013年6月APTS(神召會在亞洲的最高學府亞太神學研究院)在本院成立APTS在台中文分校,本合作將擴大國際學術的交流與招生的工作,與此同時本院也積極的申請加入APTA(亞太神學協會)與ATA(亞洲神學協會)的神學認證程序。

使命宣言與核心價值

使命宣言

忠於聖經以培育出靈性與個性都成熟的五旬宗信仰的神國工人

核心價值

重視聖經扎根 領受聖靈能力 宣揚基督福音 建立五旬節教會